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一保安监守自盗偷走7台新空调贱卖6200元

2018-01-28 15: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 通讯员孙伟杰)本是看护工地物资的保安,却监守自盗7台全新空调私自变卖。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方兴派出所民警将逃至济南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押解回石家庄。

被盗窃的部分空调。

1月9日,石家庄一工地负责人来到方兴派出所报警称,他们在对工地仓库内物资进行盘点时,发现原本40多台的空调少了7台,价值共计17500元。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工地保安负责人之一的高某将空调偷运了出去。但是,高某已经闻风逃走,连最近一个月的工资都未领取。

民警经过查看监控发现,高某先后3次使用电动三轮车将仓库内的7台全新未拆箱的空调搬运走,其中一次还是在白天作案。工地负责人称,高某在工地负责安保工作,同时还负责物资仓库和工人工资发放,其他保安见此场景认为是负责人的安排,没有任何怀疑。

高某去向不明后,民警一方面继续走访调查相关证据,一方面将嫌疑人高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1月21日,高某被济南铁路警方查获,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济南交接,并于1月23日将其押解回石家庄。

高某将空调运出工地的监控画面。

经审讯,高某今年26岁,山东人,其对盗窃工地仓库内7台空调并销赃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高某交代,他此前在网上赌博欠下3000多元外债,为缓解经济压力,便起了盗窃仓库空调进行变卖的心思。在成功将7台全新空调偷运出工地后,高某以6200元的价格转卖给一家饭店老板。然而,高某没想到此事很快被同事察觉,只好赶紧逃离石家庄,在济南火车站乘车时被铁路警方抓获。

高某被成功抓获后,警方将7台空调全部起获。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