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苏学军代表:借力京津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1-28 18: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苏学军代表 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应充分借助京津科技资源、承接京津医药产业转移,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总裁苏学军代表建议。

苏学军代表说,近几年,我省医药产业在调结构、转方式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与国内医药产业强省相比,发展仍相对滞后。我省多数医药企业创新人才少、研发投入少,创新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我省应争取成为京津医药产业转移和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地,支持“研发在京津、产业化在河北”发展模式,最大限度开发、利用京津科技资源。

苏学军代表建议,政府、企业和投资人都应积极开展面向京津的医药项目招商引资活动,鼓励投资人对京津企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有发展前景的医药科研创新项目进行风险投资。同时,政府对医药企业开展的研发创新项目应给予有力扶持,以促进创新主体投入热情,推动我省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转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