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磁县开展“文明节俭赶集会”移风易俗

2018-01-29 09: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 记者乔宾娟)2017年以来,磁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文明节俭赶集会”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坚决革除农村赶集会存在的铺张浪费现象。全县258个村将“文明节俭赶集会”列入《村规民约》,纳入日常村级事务管理,红白理事会发挥作用,有效规范农村赶集会、婚丧活动等相关流程,使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移风易俗带来的好处。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吃大喝、唱大戏、随份子等现象,让农村赶集会渐渐变了味。磁县黄沙镇一、二、三街村原为一个自然村,按传统习俗一个村赶集会,另外两个村都要招待亲朋好友,加上还有一个商业集,每村每年都要赶4个集会、唱3次大戏,这笔开销给村民们造成不小的负担。“以前,只要有集,每次都得花四五百块钱。”三街村民王建新说。一街村的红白理事会会长郑吉成说:“实行节俭赶集会,按每户村民节省约500元来算,3个村1060户能节省约53万元,再加上省去唱大戏花费,能减轻不少负担。”

如今,节俭赶集会得到了农村群众的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