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山区建立重点工作大督查机制

2018-01-29 09: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萍、李燊记者刘剑英)近日,邯郸市迎来持续降温天气,对于邯山区木材公司家属院的48户居民来说,却不用像往年一样受冻了,因为这个老旧小区结束了多年不通暖气的历史。

木材公司家属院建楼年久,一直未通暖气。2017年年底,邯山区启动重点工作大督查,冬季供暖被督查组列入重要内容,经多方协调,终于解决了这一难题。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邯山区大督查工作的重点之一。该区把大督查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和提升工作效率的“加速器”,建立“1+6+1+X”重点工作大督查机制,紧督细查,追根问责,促进每项工作有令必行、有策必果。

“1+6+1+X”大督查,即对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无死角督查。“1”即全面完成年初既定各项任务目标;“6”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冬季供暖、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6项重点工作;“1”即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X”即城郊环境卫生整治、“一带五区四商圈”工作推进、招商引资和36件民生实事等。

该区对督查重点、方法、责任单位逐一明确。9个督查组深入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园区、企业,抓要点、解难点、查重点,现场督查督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敢于亮丑,敢于问责。

大督查机制启动以来,全区44个重点项目开工,20个项目竣工投产,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