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贞哲委员建议:治理交通拥堵需打“组合拳”

2018-01-29 10:1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贞哲委员记者 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年内主干公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85%以上。希望通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邢台市委主委刘贞哲表示。

刘贞哲委员认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数量呈爆发式增长,这种高速增长也带来了一些社会问题,交通拥堵就是其中最直接最具矛盾性的问题之一,也是让群众最头疼的民生问题之一。“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省各地纷纷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整治交通陋习,规范停车秩序,交通拥堵在一定程度上也因此得到缓解。但是,由于部分城市公交系统不发达、交通设施待完善、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待提升等因素,城市拥堵问题仍然存在。”

“解决拥堵问题,要综合施策,打‘组合拳’,要靠上下联动、标本兼治、长远结合。”刘贞哲委员建议,建设与本地出行需求特征相吻合的公共交通体系,提高公共交通的出行比例。此外,在现有交通管理设施的基础上,采用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持续推进“最严交规”,通过严格管理,让每个交通参与者都遵守规则,交通拥堵的情况便可大为减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