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胜福代表: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环境治理

2018-01-29 10: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胜福代表。 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作为矿产资源大省,矿山开发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废弃矿山大幅增加,给环境、生态和景观带来了一系列危害和问题,威胁着当地群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自然环境。”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代表建议,开展全省矿山生态环境调查,加快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

高胜福代表建议,探索打造政府授权委托、企业运营管理方式,按照“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环境治理。融合先进科技方法,把治理工作与土地复垦、村庄整治、新农村建设、旅游资源开发、景观建设等结合起来,实现生态、安全、土地三大效益。

高胜福代表认为,应建立符合省情的地方性法规和标准体系,为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建立法律标准支撑。同时,应加大矿山生态修复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力度,力争尽快重建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