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宁晋:推行农民工工资预储金保证金制度防欠薪

2018-01-29 11: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范素素、靳慎林)连日来,宁晋县劳动监察机构先后进入18家企业单位,对其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他们通过查阅台账、座谈了解、走访职工等方式,全面排查、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督促用人单位及时支付工资15万元。

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宁晋县实行“一小时快速反应机制”,坚持“快受理、快立案、快查处”。建立“会诊”机制,对重大欠薪案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会诊,确保案件稳妥解决。同时,该县开设专门银行账户,通过网银方式对农民工劳动报酬逐人实时支付,使包工头打包工程款等行为无处遁形。

近年来,宁晋县不断完善治理欠薪长效机制,全力推行农民工工资预储金、保证金制度,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的发生。据了解,该县督促17个工程建设项目累计缴存预储金7105万元,通过预储金账户直接向农民工发放工资6610万元。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