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深耕“五个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8-01-29 20: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安深耕“五个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寇超、王海波)1月26日,为期两天的邯郸武安市营造“五个环境”表彰大会落幕。大会对获得营造“五个环境”突出贡献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是这次表彰大会的主题,也是武安市第七次党代会上确立的推动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表示,武安以营造“五个环境”为统领,矢志干事创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武安深耕“五个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用忠诚和担当扛起乡亲们期望的支部书记刘海云;用医术和责任谱写生命赞歌的医生房志栋;坚守三尺讲台,诠释无悔青春的老师刘天珍;长嫂如母,演绎亲情无限的于丙春家庭;敬老孝老,照顾双方老人的武祥夫家庭……这些平凡但高尚的人成为全城瞩目的明星。武安去年先后举办了“最美武安人”“喜迎十九大•奉献在基层”等事迹报告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和崇美尚德的社会环境渐渐在影响和改变着世道人心,校正着各级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17年12月25日,格力•武安中原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开工。武安人用400个日夜的千里追寻,36次对接洽谈,9次项目论证,和骨子里特有的执着和真诚换来了与世界500强格力集团的这次牵手,开启了武安工业新时代,也为武安市营造亲商清商发展环境写下最有力的注脚。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武安市明确提出“要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干部考核、履职比比看等各项机制”。去年以来,武安市先后组织了中青年干部工作交流会、乡镇干部工作交流会以及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等活动,一批批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青年干部、乡镇干部谈感受、说体会,呼唤更多人加入到干事创业的行列中来。

面对不催不动、消极应付、中梗阻、下梗阻等作风顽疾,武安市创造性地实行了“大督查”机制。去年以来,因行动迟缓、措施不力,5名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电视公开作了检查,1名县级领导、3名部门“一把手”和2个市直单位、1个乡镇被通报批评。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正在形成。

对武安这一年的发展环境变化感触最深的,是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变!施工环境在变好,武安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在变实,我们对武安的感情也在变深。”

目前,“五个环境”已成为武安发展的新引擎,并全速发动成为了促进武安发展的最强驱动力。在“五个环境”建设的推动下,2017年一大批中字头含金量高的大企业、大集团纷纷落户武安:格力、世用、陕鼓成功引进,加快了武安转型升级的步伐;葛洲坝、北京市政路桥、中冶南方进入,武安基础设施实现大提升;中景信开发东太行,武安旅游提档升级有了龙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