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增开33对旅客列车

2018-01-29 23: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 通讯员张辉)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大幕,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全站将发送旅客411.61万人次,同比增长18.66万人次,增幅4.75%。

●客流预计节前相对分散、节后高度集中

石家庄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客流将呈现节前相对分散、节后高度集中的特点。

节前客流以探亲流和务工返乡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北京、天津、哈尔滨、广州、三亚、昆明、成都、重庆、兰州、乌鲁木齐等方向。

节中自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二为春运客流低谷,从正月初三开始客流会有所上升,直到正月初六迎来节后第一个探亲返程客流高峰。方向主要集中在邯郸、北京、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沈阳、哈尔滨、广州、合肥、上海、杭州等地。

节后正月十五过后,客流会逐渐上升,以探亲返程客流、务工客流、学生返校客流为主。客流集中在西北方向兰州以远、华东方向南京、无锡、上海一带。

根据目前售票情况来看,预计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日为2月2日(农历腊月十七),第二个客流高峰日为2月3日(农历腊月十八)。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日为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第二个客流高峰日为3月4日(农历正月十七)。

●春运期间计划增开33对旅客列车

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计划增开列车33对,其中高铁列车11.5对,普速列车21.5对。

石家庄站增开高铁列车主要开往北京、信阳、武汉、郑州、兰州、宝鸡、西安等地。

石家庄站增开普速旅客列车19.5对,方向集中在北京、邯郸、重庆、成都、汉口、洛阳、郑州、襄阳等地。石家庄北站增开普速列车2对,分别为北京到安康、银川的往返列车。

●增设售票窗口与自动售(取)票机,增开学生、务工购票专口

石家庄站共设置人工售票窗口38个,在客流高峰时将全部开放。针对南进站口旅客集中的情况,车站在南高架进站口外增设了自动取票区,设置9台自动取票机,全站自动售(取)票机达到75台。

增开学生、务工购票专口。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八个高铁站设立学生购票窗口,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邯郸东站、邢台东站、保定东站、定州东站设立务工人员服务专窗,帮助学生及务工人员解决购票遇到的困难。

●开通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可“刷脸”检票进站

开通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石家庄站南落客平台进站口增设2台人脸识别自助检票设备,春运期间将投入使用,旅客可“刷脸”检票进站,压缩验证验票时间。

同时,支付方式多样化。石家庄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出站补票窗口均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现金、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均可。同时实现了港澳台通行证自助购票、取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