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速递】今年河北省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

2018-01-30 06:5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

今年河北省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河北速度向河北质量、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品牌建设的内容,让省质监局副局长葛瑞江委员深有感触。

2017年,河北省工业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2.8%,连续3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重点产品质量整治区域由52个减少至15个,有效期内的省名牌产品达到1513项——1月27日,葛瑞江委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全省质量状况和品牌建设的成绩单。“近年来,全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但从全省质量状况看,名优产品整体偏少、规模偏小,品牌带动作用仍然有限。”

据介绍,当前国际市场已经从“商品消费”阶段进入“品牌消费”阶段,品牌消费已成为国内居民消费的主流。在这种大趋势下,必须加快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的步伐,才能在新的竞争格局中处于有利位置。

葛瑞江委员介绍,2018年,全省质监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狠抓知名品牌创建培育,引领质量发展。

“《河北省知名品牌管理办法》规定,由第三方机构承担河北知名品牌评价认定工作,质监部门负责进行指导监督。”葛瑞江委员说,这是河北省知名品牌认定工作的新突破。2018年,河北省将在名优品牌培育管理上实现突破,落实《河北省知名品牌管理办法》,完善评价细则和标准,强化专家队伍建设,加强对名优品牌及示范区的管理和服务,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附加值,把生产经营能力和质量优势转化为自主品牌的竞争力。

建立提升和退出机制,推动河北品牌提质增效,省知名品牌产品保持在1500项以上。不断完善质量奖评价体系,强化激励措施,加大扶持力度,争创中国质量奖。积极推进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增强河北区域品牌的竞争力、影响力。

高标准开展质量文化建设活动。集中宣传河北省质量工作成效和先进典型,讲好质量品牌故事,大力弘扬诚实守信、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月”、中国品牌日、“河北品牌节”等系列活动,大力推介“河北品牌”,提升“河北标准”“河北品牌”“河北制造”的影响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