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2018-01-30 09: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崇礼密苑生态旅游度假产业示范区——太子滑雪小镇等12个项目入选省旅游重点项目,崇礼区冰雪旅游度假小镇被评为全省“十大旅游投资项目”,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3个项目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张家口市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国十大优秀冰雪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充分利用“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顶层设计,坚持精品项目支撑带动。2017年共实施亿元以上旅游重点项目61个,再创新高。

推进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布局。该市制定完成了《张家口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构建了“1126”旅游发展格局。即:“一带引领”将全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一道贯穿”重点建设草原天路风景道,“两翼齐飞”将着力开发北部冰雪草原和南部民俗文化旅游,“六区协力”将加快建设滑雪温泉、草原风情、长城古道、人类遗存始祖文化、民俗精品、葡萄(酒)品游6个特色旅游大区。制定形成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实施方案》和《全域旅游推进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表》,成立了张家口建设发展旅游投资公司、文化旅游投资公司2家旅游投融资平台,制定了《张家口市旅游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和《分包旅游重点项目责任制实施方案》,实现了省、市、县、项目单位4级联包机制,多措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建设重点项目,提升发展质量。2017年,张家口市继续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融合发展,通过规划建设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以线连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全域旅游格局。蔚县十八堂旅游度假区、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赤城县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养生旅游等3个项目列入全国优选项目;崇礼密苑生态旅游度假产业示范区——太子滑雪小镇、崇礼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蔚县松枝口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12个项目入选省旅游重点项目;蓝鲸集团、崇礼区冰雪旅游度假小镇分别被评为全省“十大旅游投资企业”和“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完善基础设施,增强服务能力。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市在市区和重点县区建设旅游服务中心6个、旅游集散分中心8个、汽车营地3个。重点实施了旅游厕所工程,全市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13座。加大高档酒店、特色街区建设力度,全市四星级以上酒店达到17家;在智慧旅游建设方面,利用“互联网+”建设完善了旅游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旅游推介和宣传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旅游产业服务能力。

谋划精品项目,助推产业升级。积极谋划了东方雪都—崇礼世界冰雪运动中心、百里画廊—京张百里山水画廊景观带、草原天路—国家1号风景大道等21个旅游精品项目。在2017年8月25日举办的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投资大会上,与中青城投、鲁能集团、北京碧桂园凤凰置业等全国大型旅游投资集团签订项目16个,总投资677.5亿元;在2017年8月26日至28日举办的首届全市旅发大会上,与参会客商现场签约旅游项目16个,签约金额达1355亿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