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严查快办

2018-01-30 10:22:4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颖莉、孟利斌、王雪威)九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开展以来,涿鹿县针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按照“据实核查,处理到位,传导压力,形成震慑”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理效率,努力做到多方协调到位,严查快办到位。

突出问题导向,工作部署科学化。该县对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和标准,对移交问题线索逐一分析研判,按照“分类处理,属地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定责任领导、定办理时限、定责任目标、定承办单位,并按照程序要求,及时填报(办理)相关手续材料,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办理规范有序。

精准借势发力,动真碰硬常态化。针对移交信访件办理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县纪委积极整合内部力量,实行委局全员办案,疑难复杂信访件提级办理,一般信访件交乡镇纪委办理,并加大业务指导和督办力度。目前,对3个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超标、1个单位违规发放值班费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10人受到党纪处分、7人作出深刻检查。

处置稳妥慎重,具体操作规范化。认真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对重要线索及时制定安全预案;遵守办案程序规定,保证线索处置质量;建立督办回复制度,对承办单位或核查组承办的问题线索核查进展回复情况定期督促办理;建立督办台账,促进交办任务如期完成;对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结后,实行办结销号制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强化直查快办,成果利用制度化。建立周碰头、月调度、重点案件专题汇报制度,确保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有序、快速、保质推进;对交办的信访件,实行办件终身负责制,对办件主办人在核(审)查中失职或履责不到位的实行倒追责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