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公交延长末班车时间

2018-01-30 10:2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一则消息在张家口朋友圈广为传播,并且收获了市民的大量点赞,什么事能受到这么多市民的集体欢迎呢?原来是张家口市公交公司关于延长夜班运行时间的公告,市区内最主要的14条公交线路,夜班末班发车时间由以前的晚8点,统一延长至晚9点30分。

公交晚收班,市民齐点赞

1月19日,张家口市公交公司通过当地媒体及网络,对外发布了一则公告,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张家口市区内1、2、4、7、10等8条公交线路延长夜班运营时间,末班车由原来的晚8点,统一调整为晚9点30分。该消息一经发出,市民纷纷表示欢迎,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

1月25日,张家口市公交公司再次发出通知,为了回应市民的呼吁,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张家口公交公司,除上述8条线路外,再增加6条延长运营时间的公交线路,至此,张家口市最主要的14条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全部由原来的晚8点延长至晚9点30分。

该消息一出,数天来已经成为张家口微信朋友圈传播最广的消息,也是受到市民点赞最多的消息。

晚上坐公交,省钱又安全

28日晚上9时40分左右,记者在张家口钻石南路公交站牌实地采访时看到,虽然只有一两位候车乘客,但1路公交车还是按时到来,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单位就在公交站牌附近,自己是做设计工作的,经常需要加班,以前末班车8点,一加班就会错过,9点多之后只能打车回家,不仅费用高,而且担心万一遇到黑出租也不安全,现在好了,加班到9点半,下来也能赶上末班车,方便多了。

同样,市民张先生也对公交延长时间的举措大为称赞,他对记者说,自己家里有一辆私家车,但平时单位事情多,经常顾不上接送晚上去上培训班的两个孩子,妻子有时候打不上车还和他着急,现在好了,夜班公交车一下子延长了一个半小时,基本上满足了在市区出行的需要了,这样的措施非常暖心。

记者注意到,目前公交站牌的发车时间还没有进行调整,公交公司表示,由于冬季气候寒冷不能施工,现在先发通知告知市民乘车时间,之后等气候回暖可以施工时再统一更换公交站牌。

根据情况,适时推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年以来,张家口由于气候、地理位置、经济发展水平等条件的制约和限制,公共交通发展也是比较缓慢,尤其是夜班车时间,和其他城市比起来还有一段距离。

近几年来,随着张家口经济的快速发展,随着张家口旅游产业的迅速崛起,市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多,相对滞后的公交事业越来越不能满足市民快速增长的需求,市民也纷纷呼吁加快张家口公交事业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公交公司通过积极地实地勘察调研,广泛听取市民代表建议,最终决定首先延长张家口市最主要的14条公交线路的夜班运营时间,尽全力方便市民出行,回应市民的呼吁。

公交公司表示,接下来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将这一措施推广到更多的公交线路,同时,公交公司还将采购舒适环保新能源公交车,开辟新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记者 张岩)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