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水资源和水环境政策动态模拟研究》评介

2018-01-31 09:4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是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张国丰撰写的《河北省水资源和水环境政策动态模拟研究》,是一部系统研究水资源与水环境问题的著作。该书从我省实际出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运用动态评价模型和模拟实验方法,试图探索我省实现经济社会与水资源、水环境协调发展的最优路径,提出推动我省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改善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对策建议,为我省实现绿色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该书主要具有以下三个特色。

一是以可持续发展为研究视角,努力破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水环境承载力之间的矛盾,探索能够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二是将动态线性规划和投入产出模型有机结合,通过构建我省水资源利用和水环境改善政策的动态最优化综合评价模型,研究探索在一定资源利用和环境污染水平约束条件下的经济发展路径。三是依据相关统计数据,运用技术手段模拟我省经济社会与水资源、水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最优情景,对破除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给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瓶颈制约,提出有针对性的、符合我省实际的思路和建议。(牛建高)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