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协通报羽绒服商品比较试验结果

2018-01-31 13:0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从河北省消费者协会获悉,为正确引导消费,帮助消费者科学选购羽绒服,河北省消协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职能,近期对该类商品进行了比较试验。

比较试验羽绒服为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随机购买

本次比较试验羽绒服是河北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石家庄各大商场随机购买,共涉及25个品牌的25个样品,产地主要是江苏、北京、上海、福建等地。

河北省消协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纺标(天津)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依据GB/T5296.4-2012、GB18401-2010等标准进行测试,主要检测项目: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酸碱)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异味、纤维成分及含量、羽绒含绒量、蓬松度、耗氧量、充绒量、绒子含量、保温率、精洁度、耐光色牢度。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样品负责。

25个样品中4个样品不同项存在不符合标准现象

在本次25个羽绒服比较试验中,所检各项均符合标准的有21个,占总样品数的84%;其他4个样品不同项存在不符合标准现象,占总样品的16%,问题主要体现在产品标识、纤维含量、充绒量方面。

本次试验有2个样品不符合产品标识标准。标称商标为“诺诗兰”的一款样品维护方法内外标注不一致、充绒量内外不一致;标称商标为“U-up”的一款样品水洗文字描述不正确。

纤维含量不符合标准的有1个样品。标称商标为“”的一款样品标注为聚酯纤维100% 允差0,实测为锦纶100%。

此次比较试验中一款标称商标为“SCALER(思凯乐)”的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充绒量明示值为212(≥-5.0%),实测189。

消费提示: 教你如何正确选购羽绒服

1、查询信息。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前,可通过有关渠道,比如,通过消费者协会网站及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发布的信息,了解相关产品质量状况(尤其是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比较产品各方面特点,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

2、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场。消费者应到信誉度高的商场选购,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查看标识标注。应尽量选择信誉度较高的品牌,一般正规品牌标识标注都会较为齐全,切勿购买三无产品。譬如查看衣服上的吊牌、合格证或者水洗标,是否标记齐全。如厂名、厂址、面料里料的成份含量、羽绒的种类及含绒量的指标、洗涤标识、质量等级、执行标准等。

4、闻气味。选购羽绒服时可以拿起来闻一闻,紧贴羽绒制品作深呼吸,闻一下里面的气味,避免选购味重刺鼻的商品,但由于是动物羽毛,有一定气味是正常的。

5、选购适合的含绒量和充绒量。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为宜,具有一定的蓬松度和轻柔感。充绒量的多少,则涉及羽绒服的保暖程度,应根据自己穿着的需要来确定。

6、清洁方法要正确。清洗羽绒服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洗涤方法,不正确的洗涤方法会缩短羽绒服的使用寿命。

附: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羽绒服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