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省政协委员卢瑞卿:建议规划建设挂云山隧道

2018-01-31 13:29:2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挂云山位于井陉县东北部,交通落后、出行困难,已经成为严重制约当地经济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瓶颈障碍。因此,省政协委员卢瑞卿建议,科学规划建设挂云山隧道,彻底解决当地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推动当地产业发展,让深山区的群众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时利用一山跨井陉、鹿泉两县(区)的地理位置优势,将两地人文历史、红色传统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推进沿线城镇化发展。

挂云山海拔748米,东望是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西顾为莽莽苍岩的太行群峰,素有“小泰山”之称。挂云山有三绝:第一绝是第四纪冰川时留下的冰臼遗址;第二绝是在两个山间的山梁上突兀地竖立着一座石柱,又称玉皇印;第三绝则是与抗日战争时的挂云山英雄六烈士有关,挂云山已成为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卢瑞卿认为,挂云山隧道的开通,将为开发当地丰富旅游资源、促进我省西部山区旅游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开发建设挂云山隧道是当地群众安全出行的需要,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需要。

卢瑞卿建议,将挂云山隧道项目纳入省和市级重点规划项目,并尽快实施,彻底解决深山区群众脱贫障碍,造福一方百姓;多方筹措资金,由井陉县和鹿泉区政府同时启动项目,市政府给予资金支持,省市交通等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将“挂云山隧道”项目纳入省级扶贫计划,由省交通厅牵头扶贫,积极争取各级政策性支持。 (记者崔虹、赵晓华)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