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陈思思黑鸭子联手献唱弘扬塞罕坝精神主题歌曲

2018-01-31 16:1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由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以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的歌曲《大森林记得一棵树》在北京录制完成。图为陈思思在录制歌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一棵树站在风口处,雷击雪压寂寞孤独;一片林簇拥那棵树,美了山川富了沃土;大森林记得那棵树,记得他坚守记得他付出;记得去圆他的梦,要绿水青山为人间造福……”1月28日,由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以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的歌曲《大森林记得一棵树》在北京录制完成。

歌曲《大森林记得一棵树》由创作《长大后就成了你》的著名词作家宋青松作词,张家口市著名青年作曲家钱郅祯谱曲,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黑鸭子合唱组伴唱,可谓演出阵容强大。

1月28日,由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以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的歌曲《大森林记得一棵树》在北京录制完成。图为歌曲创作发起人、著名作曲家钱郅祯。

“正是塞罕坝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 《大森林记得一棵树》的创作发起人钱郅祯表示,前不久参加京津冀音乐家塞罕坝采风活动时,自己亲身感受到塞罕坝从一棵树长成一片林的传奇。为此,他积极发起,联合著名词作家宋青松,以讴歌生态文明建设、弘扬塞罕坝精神为题,创作推出了这首主旋律歌曲,并邀请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

中国著名词作家宋青松介绍,当河北作曲家钱郅祯邀他为塞罕坝创作歌词时,他由那片茫茫的森林想到那棵曾经孤独的功勋树,它就是一个象征、一个榜样。“只有当榜样被学习、被仿效时才会真正成为无穷的力量,所以我们应该树立榜样、更要学习推广榜样才能营造出一种环境、一种气候、一种精神!”宋青松说。

1月28日,由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以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的歌曲《大森林记得一棵树》在北京录制完成。图为陈思思近照。

钱郅祯是河北省青年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多年来他坚持词曲创作,作品3次获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代表作有《我是一棵树》《冬奥有我》《冬之约》《我属于祖国》《真爱放手》等。2016年,在河北省面向全国开展的“太行山的红苹果”宣传李保国主题歌曲有奖征集传唱活动中,钱郅祯与词作家韩雪共同创作的《我是一棵树》,从300多首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附:《大森林记得一棵树》歌词

作词:宋青松

作曲:钱郅祯

演唱:陈思思

一棵树站在风口处,

雷击雪压寂寞孤独;

老了枝干瘦了肌肤,

却练出一身钢筋铁骨。

一片林簇拥那棵树,

花开鸟鸣阳光雨露;

美了山川富了沃土,

长出了条条通天的路。

英雄树召唤大森林,

擎起一方天抓住一把土;

历尽艰辛成画图,

把荫凉留下把风沙挡住。

大森林记得那棵树,

记得他坚守记得他付出;

记得去圆他的梦,

要绿水青山为人间造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