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河北交警十大爱民“暖心闻”出炉

2018-01-31 16: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记者高珊)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公安交管工作和公安交警的社会关注度与日俱增,交警的形象代表着“一方公安的形象”和“一座城市”的面孔,这些离百姓最近的警察在依法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时刻不忘执法为民的初心。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评选出2017年交警十大爱民“暖心闻”。这些“暖心闻”是从2017年中央和省级媒体1000余篇有关公安交警、辅警爱民助民报道中,遴选出的10件影响最大、点赞最多、感动指数最高的新闻故事。

1、遇车祸汽车落水,沧州海兴交警三次下水施救

2017年12月24日,沧州市海兴县正港路水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被撞击后冲入路边养虾的水汪子。巡逻至此的海丰中队民警陈学彪冒着刺骨的冰水,来不及脱掉棉衣三次救援,一次救出受伤驾驶人和乘车人,两次下水搜寻受伤驾驶人的断脚,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2、寒冬里,邢台威县交警脱下棉服温暖伤者

2017年12月26日下午,邢台威县武馆线梨园屯路口北一公里处,一辆拖拉机侧翻在路边深沟内,驾驶人受伤。巡逻至此的威县交警大队大葛寨中队民警立即组织救援,民警王连冬将自己的警服棉袄脱下披在伤者背后取暖,同时将其头部放在自己腿上,并用语言和肢体安抚伤者,使伤者保持意识清醒。王连冬保持半蹲姿势30余分钟,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3、男孩误饮农药,唐山交警8分钟疾驰送医

2017年12月17日早8时30分许,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接到市民求助,一名男孩误饮农药,正在前往二五五医院救治,请求交警协助。接到求助后,八大队立即部署警力,由警车护送,及时开启绿色通道,保障拉载患者车辆优先通行。8分钟疾驰10公里,男孩被送至医院,因救治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4、38名大学生被困零下30℃的坝头,危急时刻丰宁交警伸出援助之手

因天气寒冷,阴坡路面结冰较多,2017年12月15日晚,一辆由张家口返回承德,载有38名大中院校学生的大客车和一辆由内蒙古去往丰宁方向,载有13名乘客的大客车,被困在丰宁坝上。在零下30摄氏度伴有7级大风的恶劣环境下,司乘人员饥寒交迫。丰宁大滩交警中队得知消息后,在牛圈子坝步行上梁,进行紧急疏导,将车上乘员疏散,分别进行安全转移。12月17日,因大雪又有300余辆车被困在道路上,丰宁交警利用铲车、推土机除雪,连续11个小时不间断奋战,至18日上午8时,滞留车辆全部成功转移到坝上安全地带。

5、女子落水,清河交警跳冰水相救

2017年12月15日下午,正在邢台清河县挥公大道执勤的清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马浩等4名队员听到有人呼救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妇女落入水深达三四米的丰收渠中央。马浩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与三名队友通力合作,将落水者成功救起。

6、石家庄孕妇驾车羊水破裂,交警紧急送医只用6分钟

2017年12月12日12时许,石家庄市一怀孕女子驾车行驶到中华北大街华林国际门口时,因羊水突然破裂,紧急向执勤交警求助。执勤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立即开启救助绿色通道,王剑飞等民警迅速分工,警车开道护送,仅用6分钟就将该女子送到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7、巡逻偶遇大火,沧州交警变身消防员抢出液化气罐

2017年11月13日9时许,沧州交警一大队七中队指导员丁超在黄河路驾驶摩托车巡逻时,发现邮电宿舍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丁超一边用电台向指挥中心通报火情,一边呼叫中队同事前来增援。丁超与中队辅警何军贤、闫峰和郝旭等人,迅速疏散群众、切断电闸,冒着生命危险转移火源附近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

8、老人头部卡进护栏,保定交警跪救半小时

2017年11月5日,在保定市东风路第二医院路口附近,一老人倒在便道上,头部卡到隔离护栏里动弹不得。保定交警三大队民警黎帅和另一名同事连忙赶到现场,立即开展施救。黎帅担心老人长时间被卡导致受伤窒息,于是单膝跪在地上,让老人枕在他的腿上,并脱下警服盖到老人身上。就这样,黎帅一边和老人交谈、安慰他,一边陪老人等待救援。据了解,黎帅还是个“网红”。2016年7月20日,他跪在积水中清理被堵的井箅子,而被网友赞为保定“最帅警察”。

9、雨天石家庄交警载患儿向医院飞驰救助

2017年10月8日,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谢建辉、辅警董家浩在谈固大街北二环路口执勤时,一女子求助称其孩子因高烧不退,急需送到河北省儿童医院救治,但因是雨天又是车流高峰期,车辆行驶缓慢,请求给予救助。谢建辉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脱下警服包裹住孩子。董家浩发动警用摩托车,紧急将孩子送到医院,使其得到了及时救治。

10、秦皇岛交警“托举哥”车流中撑起脱落电缆

2017年2月25日下午,秦皇岛山海关大队六中队协警郭亮、孟醒,在执勤时发现位于老龙头路蒂森酒店以南50米处的一电线杆倾斜,电线掉下来造成车辆拥堵。郭亮向大队汇报后,摘下路边的宣传旗杆,将散落的电线托举起来,守护该路段4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