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排查发现297个危废环境隐患问题

2018-02-01 13: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按照省环保厅印发的《河北省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环境隐患排查工作方案》要求,我省各市组织排查了辖区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环境隐患情况。据统计,目前,各市共上报涉危重点企业218家,排查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97个,已对其中7家企业进行了处理,目前尚无追责问责情况。

从各市反馈的排查情况看,上报的297个问题主要涉及危废标识不规范、医废处置不及时、危废与一般固废混合存放、危废管理计划填写不完整、危废培训和应急演练不完善等情况,均不属于严重环境隐患。目前,排查出的问题虽不少,但各市仍未找准环境隐患问题要害,未精准查清辖区环境隐患重点企业和问题。另外,各地还存在排查台账不规范、排查进展情况缓慢等情况。

省环保厅要求,各市要严格做好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工作部署,认真按照工作安排和时限要求,立即组织排查工作“回头”看,排查工作组织不力和隐患问题查找不彻底的,重新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排查,确保应查尽查、绝无遗漏。

污染隐患排查工作成效将列入环保督察和工作考核重点内容,对因排查工作不全面、不彻底,引发污染事故的,将实施“一票”否决并追究责任;对各市应查未查,但被省环保厅或环保部查处的问题,将公开通报并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