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两幼童掉落冰窟 众人接力破冰营救

2018-02-02 08: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丁宝军)“消防队吗?后堤口村有两个孩子掉到冰窟窿里了,快来救人!”1月13日13时许,邢台临西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随后代理副中队长陈波迅速带队赶赴现场。

5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经侦查,两名幼童在冰上玩耍时落进了冰窟窿,落水位置距离岸边大约25米,河中的一名儿童已经没有了反应,一名儿童仰面躺在水面上,羽绒服形成的气袋暂时支持其身体没有下沉。”陈波说,一名老人正在河里向前破冰救人。

由于河水冰冷,老人因体力不支已经游回岸边。陈波和消防队队员刘广宾穿上救生衣,把绳子系到腰上就跳入了水中,他们一边破冰,一边艰难地朝落水儿童游去。“冰层厚度在3厘米左右,既无法支撑成年人在冰上行走,又为破冰带来很大难度。”陈波说。

经过8分钟的破冰援救,刘广宾终于抱住了落水女童,落水女童成功获救,经过检查,女童生命体征平稳,在岸上等待的家人立即将女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与此同时,陈波也游到了男童身边,在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男童也被救上岸。但经检查,落水男童已经没有了呼吸,陈波当即对男童实施了心肺复苏救治,同时安排队员催促救护车。3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过半小时的抢救,最终男童没能生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