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州“向上向善好青年”崔金辉:10年累计捐资助学20余万元

2018-02-02 09: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吴琼)10年累计捐资助学2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00余人……衡水市冀州区2017年“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者崔金辉用爱心温暖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39岁的崔金辉是一家企业的销售经理。工作之余,他加入了冀州春晖义工协会,自此,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成了他最大的“业余爱好”。

“最早萌生‘公益心’,是受2008年汶川地震爱心接力行动的感召。”崔金辉说,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他毫不犹豫地捐出2000元,几天后,得知老家也在为灾区捐款,他又捐出600元。

身边的善行义举,同样少不了崔金辉的身影。不久前,得知垒头村村民熬秀红的女儿因患病急需救助,崔金辉立即送去5000元钱,并结成帮扶对子。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以个人‘小善’带动社会‘大善’,一定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向善洪流’。”崔金辉说,他经常联系各爱心公益机构,推动公益救助活动协同行动。

去年3月12日,他联合多家公益机构的爱心人士,为滨湖新区东明村患急性白血病的孩子共同捐款10000余元;8月22日,他联合多家公益机构为东午村困难学生于瑞昌共同捐助学费10217元……

“能为公益事业尽一点微薄之力,我很满足。公益之路,我会一直走下去。”崔金辉说。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