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许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2-02 23: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许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王博)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今天,省政府党组用一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群策群力推进省政府党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时清霜列席会议。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省政府党组精心准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位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许勤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许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

许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讲政治、讲原则、有辣味、有效果,开得很成功。省政府党组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经受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深刻思想洗礼,进一步找准了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提升了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加强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打下了很好基础。省政府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整改落实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绝不辜负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许勤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省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总书记指到哪里,我们就战斗到哪里,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人民。二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一着不让狠抓落实。按照省委“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基本思路,对分管领域敢抓敢管、敢于负责,该担的责任要担起来,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善于以历史眼光解决当前问题、预见未来趋势;要抓紧建立健全大督查机制,对每项重点任务,都要压实责任主体,层层落实到部门、岗位和每一个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带头提升能力素质,打造宽肩膀铁肩膀。能力不是一劳永逸、一蹴而就的,必须持续升级、不断扩容,要保持强烈的学习意识,持续开展大学习,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既要深入基层调研,不断优化调研方式,又要走出去学习,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在京津冀、全国、全球的大格局中,思考谋划新时代河北的改革发展。四要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血液、铸入灵魂,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绝不能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切实做到对历史、对人民负责;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五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不搞特权、反对特权,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和懒政怠政行为,坚决与不严不实做斗争;自觉遵守《准则》《条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抓好分管系统、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家风家教,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决不以权谋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