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图)

2018-02-03 23: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3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叶海)今天上午10时,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和四川等七个省市的20支代表队、近50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

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图)

2月3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耿辉摄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设在哈尔滨,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地区之一,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经过五年的探索逐渐形成了既有本地特色又有时代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今年继续作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首次邀请了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本次大会,由过去的六省市扩大为七个参赛单位。大会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举办规模,在竞赛项目上增设了冰蹴球混双、五人制雪地足球等项目,体验项目上增设了雪地坦克等趣味性、时尚性项目,扩大了参赛人数限制。

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图)

2月3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开幕。图为小选手们在进行冰上龙舟赛。   记者耿辉摄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20支队伍、近500名青少年运动员,将举行五人制雪地足球、冰蹴球混双、冰上龙舟150米团体赛、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男女冰车竞速150米等竞赛项目。另外,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是为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项目。

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图)

2月3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开幕。图为张家口小选手在速度滑冰赛中。  记者耿辉摄

同时,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还设置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青少年尽情地体验冰壶、雪地坦克、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旋转车、滑雪圈、冰上自行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孩子们可以在趣味与娱乐中强身健体、放飞梦想。

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图)

2月3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开幕。图为小选手们在雪地足球赛中。   记者耿辉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