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开展食品药品等领域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2018-02-04 11: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纠正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等突出问题

检察机关将开展食品药品等领域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全省检察机关今年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各项法律监督工作中去,通过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全面提升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三大领域法律监督水平。

据介绍,在刑事诉讼监督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将强化立案监督,重点监督纠正应当立案而不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和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食品药品、扶贫脱贫、环境保护、劳动保障等领域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强化侦查活动监督,加强对刑讯逼供、暴力取证、违规扣押处理涉案财物、随意变更刑事强制措施等问题的监督,完善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对公安派出所侦查活动监督、重大疑难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等工作机制;强化刑事审判活动监督,着力监督纠正庭审权益保障不到位、证据采信不规范、裁判结果不公正等问题。在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方面,要求基层院重点加强对民事诉讼中违法调解、虚假诉讼、审判人员违法行为和违法执行的监督。统筹推进生效裁判、审判程序和执行活动监督,综合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检察建议等多种监督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