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国4338人一起写春联挑战世界纪录

2018-02-04 11:40:4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瞧,这孩子写春联多认真。

■孩子们展示创作的春联。

2月3日上午9时20分,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写春联”挑战世界纪录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展开。在石家庄的分会场内,一场由家长和子女联合演绎的春联大比拼也拉开帷幕。

记者看到,在现场有50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每组家庭由一名家长和一名孩子组成。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在家长的耐心指导下,使用毛笔通过描红的形式,在红色的对联纸上写出了各类寓意欢庆的文字,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今年9岁的王瑞壹,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妈妈的指导下,王瑞壹拿起毛笔,蘸上墨汁,认真地一笔一画写起了一副春联。“国展宏图人展志,春临华夏福临门。”半个多小时后,王瑞壹创作的春联完成了,在耐心写完一个大大的“福”字之后,小家伙兴奋地展示给妈妈,“看,我写得很棒吧!”

和王瑞壹一样,今年刚刚6岁的于明硕小朋友,写起毛笔字来也是有模有样。对于正在上学前班的侄子,于明硕的叔叔称,孩子通过近半年来的软笔书写学习,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这次孩子参与到现场写春联的活动中,氛围特别好,我们大人也很开心。”

成就笔墨丹青,抒发翰墨情怀。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会场位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3日,全国17个省的47个城市一同参与了“写春联”活动。

10时30分许,世界纪录协会首席见证官在北京正式公布,在此次全国同步进行的“写春联”活动中,共有4338人同时参与了活动,世界上最多人同时写春联挑战成功。

石家庄分会场相关负责人称,组织写春联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挑战赛,更是一份对汉字与书法中蕴含的传统文化的景仰。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人自己动手写春联,写好中国字,过好中国年,弘扬中华汉字,感悟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文/图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