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河北省3人获“全国最美农技员”称号

2018-02-05 19: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业部网站相关内容截图(部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近日,农业部从全国500名品德高尚、业绩突出、农民满意的基层农技人员中,择优遴选出100名“全国最美农技员”。河北省王建威、杨建宏、梁久杰3人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旨在宣传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不畏艰苦、扎根农村、为农服务的高尚品德,展示他们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农技推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农技推广人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发挥其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的关键作用,更好地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建威是望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推广研究员。他把农民当“亲兄弟”,累计为农民朋友“传经送宝”2万余次,培训农民6万人次,为全县引进推广蔬菜新品种56个,选育辣椒新品种3个,与河北农业大学等院校合作,促进粮食蔬菜科技成果转化13项,增加社会经济效益28亿多元。

杨建宏是张家口万全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推广研究员。为解决畜牧业在实行圈养后对饲草的大量需求,大面积提高青贮玉米产量与品质,杨建宏进行了“冀西北青贮玉米新品种筛选与保护性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项目研究。2009年至2013年的5年间,累计推广面积285.8万亩,亩增秸秆干物质产量163.4公斤,亩增纯收益175.8元,增产幅度达到24.5%,新增经济效益31653.49万元,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

梁久杰是承德县头沟农业技术推广综合区域站的高级农艺师。他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平时积累的生产实践经验,编写技术材料、制定技术规程、制作多媒体课件,开展农民技术培训。近年来,他培训过的农民有14000余人次,培育技术骨干600余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