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遵化65个重点职能部门接受群众评议

2018-02-06 08: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宏武、翟丽艳)近日,遵化市纪委借助本市政务新媒体发布了一组成绩单,上面整齐罗列了由企业和群众打分的65个重点职能部门及134个重点岗位承诺践诺评议结果,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一目了然。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

为助力打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自2017年初开始,遵化市纪委从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和部门中,选取了公安、民政、城管等65个重点职能部门及农牧局畜牧站、自来水公司等134个重点岗位,由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职工作进行公开承诺,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评议。为使企业和群众打分不走过场,该市筛选了50家企业作为预警信息直报点,聘请了50名社会监督员,并在行政审批局、53家重点企业、7处项目建设聚集区设立了投诉举报箱,张贴公布微信二维码、受理电话、电子邮箱,真正把监督评判的主动权交到广大群众手中,确保了监督评议的公开性和覆盖面。

据介绍,此次群众评议活动每季度评议一次,评议结果在全市通报,各组排序后3位的单位和岗位将被问责。截至目前,先后有18个单位“一把手”因评议排名末位受到警示约谈,3个单位“一把手”、12个重点岗位负责人因连续2次评议排名末位受到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