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启动“退后十”攻坚专项行动

2018-02-06 08: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确保2018年度从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十名中退出

衡水启动“退后十”攻坚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为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2018年度从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十名中退出,近日,衡水按照“市县一体、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的原则,在春节前启动了“退后十”攻坚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历时1个月,从全市环境执法系统抽调300余人,成立6个市级检查组、11个县(市、区)互查组和40个县级执法自查组。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取消所有节假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全覆盖执法。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方面问题,重点涉气企业的不能稳定达标排放问题。

行动中,该市实施了周调度制度,市环保局每周组织召开一次由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局长参加的视频会议,每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实行日排名制度,对各组每日收集问题进行排名,对发现问题少、排名靠后的组和县(市、区)予以通报。同时规定各执法组每天检查不少于10家企业,并对检查企业录入移动执法APP系统,对连续3天发现不了问题的执法组由派出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执法组长向市环保局党组说明情况。该市环保局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予以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