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衡水市旅游总收入134.65亿元

2018-02-06 09: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全市旅游总收入134.65亿元 同比增长32.35%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2017年,衡水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精心打造出全新的业态产品和旅游体验,推动全市旅游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全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33.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4.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4%和32.35%。

该市精心打造旅游升级版,共打造新业态项目21个,总投资105亿元,与之相关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公共服务体系等配套设施总投资118.5亿元。整合衡水湖周边码头赛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资源打造出15个特色景区,结合环湖赛道的改造提升,串联出50多公里环衡水湖风景廊道,打造了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大衡水湖全域旅游片区。

2017年以来,该市谋划推出学生游、老年游、家庭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特别是将衡水湖打造成为雄安新区南侧生态休闲旅游胜地。组织该市重点景区、大型旅行社、星级饭店等企业到京津冀地区开展宣传对接活动,邀请20多家北京大型旅行社来衡考察,与京津冀旅游联盟协会签订了框架协议,与北京自由行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旅游资源丰富的北京房山区结成旅游协作城市。

该市还按照国家A级景区创建标准,培育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周窝音乐小镇等开展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动衡水湖智慧景区建设,实现了景区重点区域实时监控、WiFi全覆盖,可通过LED大屏幕和微信平台了解景区最新动态。加强全市A级景区硬件建设,全年新建在建景区外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14个,自驾车或房车露营地5个,旅游停车场43个。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