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02-06 11: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心同德 群策群力 为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 刘光昱)豪情满怀走进新时代,凝心聚智踏上新征程。2月5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为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5名,实际出席321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赵方、王桂鹏、裴晓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有: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刘辰彦、薛永纯、闫五一、刘文萍、刘新宏、陈峰、李国勇、陈玉国、冯国林、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胡华军、高恩泽。

上午9时,王桂鹏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孟祥伟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四市战略”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等重点工作,既献计献策谋划在前,又亲力亲为冲锋在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孟祥伟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秦皇岛港开埠1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必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世人和时代交出满意答卷。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紧扣中央和省委战略安排,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秦皇岛所处的时代坐标,全面安排了实施“四市战略”“三步走”的具体任务。面对稍纵即逝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孟祥伟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天地广阔,大有可为。一要贯彻新思想,确保正确航向。二要紧扣新征程,汇聚发展合力。三要抓住新矛盾,积极献计出力。四要落实新要求,抓好自身建设。

孟祥伟强调,市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在政协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各项活动,为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良好环境。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郝占敏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秦皇岛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奋发有为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市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成果丰硕、协商议政扎实有效、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展示了人民政协的强大力量。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秦皇岛解放70周年、秦皇岛港开埠12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共识凝聚到坚定不移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力量聚集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扎实推进“四市战略”上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赵景阳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