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2018-02-06 14: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新要求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18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2018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定位和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为契机,抓紧修订完善我省《规划》,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情况,着力发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扎实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全覆盖,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强化巡视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巡视巡察监督质量。要把推动整改落实和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压实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对河北的巡视工作,切实为中央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边巡边改,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对台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狠抓对台工作任务落实,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搭建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平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要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强化工作支撑,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着力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下的统战工作新机制,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我省统战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