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春运:厕所革命,提升旅客使用体验

2018-02-06 14:5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 通讯员潘文举)2月4日上午,在保定火车站候车准备回家过年的程先生,去厕所时发现了与往年的不一样:厕所环境整洁明亮,地面换上了防滑砖,排风机的噪音几乎听不见,洁具上水龙头的感应很灵敏,让人心情舒畅。

春运期间,火车站厕所环境在旅客出行体验中占据重要位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石家庄建筑段大力推进厕所达标活动,集中整治设施病害,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坚持以更高的标准管理好厕所。

为此,该段成立土建、水、暖、电4个专业组,对保定、邯郸、徐水、衡水、枣强等16个站的33处旅客厕所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厕所异味、跑冒滴漏、吊顶变形、洗手池破损、感应器故障等问题,以“设施完善、干净无味、管理有效、旅客满意”为目标,因地制宜制定整治病害和提升使用体验的“一厕一案”,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对保定、邯郸、枣强等站的旅客厕所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厕所革命”后,该段管内16个站的旅客厕所洁具全部得到了更新;地面使用深灰色防滑砖或铺设防滑垫;升级排水系统,更改了排水管路,使排水排污更加通畅;蹲位隔断采用铝蜂窝板材和不锈钢配件,轻便、耐用;为排风系统更换了低噪音轴流风机和消音器,排风效果更好,使厕所内无臭味、低噪声;新换感应式直冲蹲便器,方便卫生。

春运期间,该段坚持硬件建设和管理提升并进,将“厕所革命”一抓到底。他们将厕所设备数据纳入该段数字化平台集中管理,对于影响旅客使用的设备问题,检修人员当时未能彻底处理的,将有关情况回传至该段调度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技术员在线指导并就近抽调人员前往处理,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消除厕所设备故障,为持续改善春运旅客出行体验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