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员工预支了工资就消失?法官诉前调解化纠纷

2018-02-06 18:4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彦哲)近日,石家庄某公司为石家庄市桥西法院法官何颖欣和人民调解员闫世强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二人圆满解决了该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为该公司拿回钱款。

原来,该公司刚开业时,签了劳务合同的员工王某要求提前预支2万元工资,公司就预支给了王某,并约定王某必须每月达成公司所要求的业绩。然而工作了不到一个月,王某就无故消失,公司给王某打电话一直联系不上,找到王某签合同时所写的地址也无踪影。这可急坏了公司经理吴某,几经找寻无果后,吴某决定走法律程序,通过诉讼给王某法律制裁,让她登上失信名单,而对于预支工资2万元的事,吴某已经不抱任何希望。

桥西法院的何颖欣法官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让人民调解员闫世强通过短信方式将诉前调解通知推送给被告王某,但一个多星期后没有任何回应,闫世强又把诉前通知快递送往王某住址,依然杳无音讯。后王某主动给法院打来电话,对自己成了被告表示不解。闫世强通过电话给王某讲清了事情原委,并说明原告吴某所提供的相关证据以及利害关系,指出如果不退钱会产生的法律后果等。经过耐心沟通后,王某在电话中犹犹豫豫还存在侥幸心理,说自己再考虑考虑。看到闫世强脸上略显焦急的表情,何颖欣胸有成竹:“没有关系,让她消化消化。”

两天后,何颖欣和闫世强再次联系王某,王某终于想通了:“同意给公司钱,但是不可能退2万。”但王某不愿意再跟公司接触,不接受当面调解。何颖欣和闫世强不厌其烦多次通过电话分别联系王某、吴某,来回沟通做双方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王某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归还公司2万元,公司不再要求给付相关利息、违约金等,双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