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蔚州古城:旅游产业融入居民生活

2018-02-07 00: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新时代 新梦想”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到蔚县核心景区蔚州古城采访。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牛小玉)今天,伴着冬日暖阳,“新时代 新梦想”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了张家口蔚县核心景区蔚州古城。

2月6日,“新时代 新梦想”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到蔚县核心景区蔚州古城采访。蔚州古城居民白立向采访团讲述近年来的生活变化。

远远望去,古城城墙高耸、城门宏伟。进入古城,古建筑开发与保护相得益彰,居民生活与古城旅游融为一体。

采访中,记者们和当地居民白立聊起了家常。白立对近年来古城旅游业的发展深有感触,“政府对旅游业的开发,不但让蔚县文化得以传承,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古城百姓的日子也富裕了起来,古城居民通过旅游就业,通过旅游发展特色农家院,制作和销售特色旅游产品,‘钱袋子’鼓起来了,日子过得是越来越红火!”。

2月6日,“新时代 新梦想”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到蔚县核心景区蔚州古城采访。游客王晓健向采访团分享游览蔚州古城的感受。

据介绍,蔚州古城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公元580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蔚县自古就是富饶繁华的商埠重地,不仅物产丰富,而且以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闻名四方。如今,通过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这座历史古城又焕发出新的活力。

蔚州古城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几年,蔚州古城得到了深度开发,古城内各个景点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像剪纸、打树花为这些蔚县特色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今年春节,我们蔚州古城准备了众多精彩的年俗表演,包括剪纸、打树花、拜灯山、民间社火、民俗灯会、扭秧歌、踩高跷等,同时也将增派环卫、安保等工作人员,确保游客在蔚州古城过上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年。欢迎朋友们春节来蔚县,一定会比现在还热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