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妃甸区对虾北方反季节规模化养殖取得突破

2018-02-07 00:5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孙梦成、王育民)时值寒冬,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的瑞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海虾养殖厂房内却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面积近1亩的虾池内,随便一捞,几斤活蹦乱跳的对虾便呈现在眼前。

瑞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厂房内的对虾反季节养殖池。 王育民摄

作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国家级无公害养殖基地,唐山市曹妃甸区瑞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陀旋回水式高曝气”养殖模式,使对虾北方反季节规模化养殖取得重要突破。

所谓“陀旋回水式高曝气”养殖模式,即建设“陀旋回水式高曝气”养殖厂房——厂房内养殖池形状为陀螺形,排污口在中部,养殖池水中的残饵、粪便等在回旋海水的作用下在排污口集中沉淀、快速排放,提高了养殖海水的质量。“高曝气”则是增大养殖池水中的溶解氧,确保实现更高的单池产量。

刚刚出池的反季节养殖的对虾。 王育民摄

据介绍,早在2013年,瑞达水产便在河北省首创工厂化反季节养虾,并大获成功,北方地区一年四季可向市场供应活虾成为现实。2017年,该公司又建设了华北地区首个 “新型陀旋回水式高曝气养殖厂”,并于今年1月成功达产,目前已申报国家专利。

据了解,“陀旋回水式高曝气”养殖法成本低、资金回笼快,出产效率高,将整体改变北方反季节规模化养殖模式,再次掀起对虾北方反季节工厂化养殖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