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今年对贫困县实施全覆盖审计

2018-02-07 01:4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曹智 实习生郑济航)从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河北省审计系统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贫困县实施全覆盖审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继续开展“双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重点,开展 “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

2月6日,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曹智摄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我省今年将坚决防控隐性债务风险积累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进一步揭示地方金融潜在的风险点和隐患,精准发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地方经济安全。

对贫困县实施全覆盖审计。我省今年将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关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不实问题,为省委专项治理提供有效支持。将对32个国定贫困县和17个省定贫困县开展审计,覆盖省、市两级扶贫、住建、财政、发改、卫生、教育、民政、人社等职能部门。同时,将建设全省扶贫项目资金审计跟踪监督平台,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各级扶贫项目资金的分配、使用及进展情况,实现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强化扶贫审计监督。

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从今年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将建立常规审计机制,省审计厅每年都要安排审计,各市审计局每年也将至少安排一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审计中,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关联,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情况。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