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徐俊:今年过年不回家 再给创新烧把火

2018-02-07 06:4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激光产业“技术男”徐俊:

今年过年不回家 再给创新烧把火

徐俊正在检查高速数控冲床调试情况。 记者戴绍志摄

我叫徐俊,今年46岁,是一名在激光产业摸爬滚打了24年的“技术男”,现在是河北沃克曼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2015年,我和公司一起来到致力打造“北方光谷”的沧州激光产业园。虽然再有几天就要过年了,但我骨子里还憋着一股劲,不准备休息了,因为我们研发新型冲床和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工作正要劲呢。

来沧州之前的13年,我都是在广东、浙江等南方省份发展。瞅准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当初我来考察了一次就决定到沧州发展。这里有对激光应用、装备制造及技术研发积极引进,推进激光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决心。你看,沧州激光产业园里的企业都是抱团合作,大厂房套着小厂房,甚至隔壁“套间”里就是个独立的企业,这就形成了一个完整闭合的产业链条,园区生产激光及相关装备核心部件,园区企业之间互为用户、互为市场、互为上下游。这么好的营商环境、这么好的协同创新基础、这么大的产品需求,不来这儿,还去哪儿呢?

去年,公司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同比增长67%。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200%。这底气就来自创新!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机床伺服动力单元和数控系统单元自主知识产权生产企业的车间主任,我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参与研发了3项技术发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而且都已经转化为公司有竞争力的产品。

现在,国家和省里都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暗下决心:把创新进行到底!就在上个月,公司启动了投资200多万元的新产品研发行动,包括我在内的12名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开展了科技攻关,研发新型冲床和高功率激光切割机。这些产品有望4月份投放市场并将填补业内空白,将带来5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我还有个建议:现在沃克曼的机械设备大部分仍然销往广东地区,而青县的机箱产业中有五分之四的企业依然从南方进设备。如果能集合多方力量,让沃克曼与县域经济对接,仅仅是青县的市场,就足以让企业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口述/徐俊 整理/记者戴绍志)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