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书法家走进雄安送“福”

2018-02-07 11: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2月3日上午,雄安新区黄湾村村民王克华从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手中接过大红喜庆的“福”字后,心里特别开心,因为这字是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亲自挥毫落印的。他说以前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享受到这样的文化大餐。

这次“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联合主办,河北省文联、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保定市文联、保定市书法家协会、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文联协办。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中国书协秘书长郑晓华,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书写对联,并向黄湾社区劳动模范、党员代表赠送春联。黄湾村地处雄安新区,是“全国民主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示范性农村青年中心”“省级文明村”。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占良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送暖”活动,同时也是雄县书法艺术家、爱好者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当天,书法家们还赶到雄县龙湾镇道务三村,为华北油田的石油工人送去祝福。

据了解,中国书协现已发动41个团体会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这一传统的公益慰问活动,通过红色文艺小分队,通过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