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发出春节期间文明上网倡议书

2018-02-08 00: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文明上网倡议书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展现新时代、新风尚、新气象,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共享文明祥和的春节文化盛宴,河北省网络文化协会特向全省广大网友发出如下倡议:

1.强化底线思维,争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恪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等政策底线,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法规,自觉维护清朗健康、开放有序的网络文化秩序。

2.创新内容手段,争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坚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创新内容、方法、手段、形式,积极制作传播健康向上、有益身心、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共同打造层次多样、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服务大平台。

3.秉承道德公义,争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不发表有碍社会稳定、国家统一和民族统一的负面言论,不制作、不传播淫秽、色情、迷信等低俗有害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不捏造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消息。

4.突出内涵品味,争做社会风尚的记录者。创新网络表达,利用图说、微视频、H5、VR、微动漫等形式,多宣传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的新成就、新业绩,多展现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点赞河北、树立形象,展现新时代河北人文风貌。

5.坚持文化传承,争做燕赵文化的传播者。立足传承和发扬悠久深厚的燕赵文化,积极参与“美丽河北•e起过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新春走基层”等网络文化活动,生动记录春节期间各地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展示好博大精深、璀璨多姿的燕赵文化特质。

河北省网络文化协会

2018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