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饶阳“阳台蔬菜”俏京津

2018-02-08 06: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气象新

饶阳“阳台蔬菜”俏京津

饶阳县冠志农业科技园内,工作人员正在给阳台蔬菜浇水。 记者陈凤来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既能吃鲜,还能观赏。春节临近,饶阳县的阳台蔬菜成了京津市民节日新宠。

2月7日,记者来到饶阳县冠志农业科技园区。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温室里,苗床上摆满了各色阳台蔬菜。“这个像柳枝一样下垂的是什么菜呀?”“这叫垂盆草,可直接食用,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也极具观赏价值。”该园区总经理李小康介绍说。

再往前看,穿心莲、樱桃西红柿、红叶甜菜等郁郁葱葱。“不需要松土、施肥,只需要放在阳台上,像养花一样定期浇水就可以了,随吃随摘,新鲜又放心。”李小康说,为了赶在春节前上市,他们培育了近万盆阳台蔬菜,有30多个品种,每盆售价60到120元不等。“最近订单特别多。这不,刚刚北京通州一家公司一次就订购了600盆。”

“阳台蔬菜规模化生产还是最近两三年的事儿。”随行的饶阳县农工委书记张玉向我们讲起了20盆阳台蔬菜的那些事。2015年他去南方考察,发现盆栽蔬菜很受欢迎。回来后,他便买了20个塑料盆,尝试着种上了各种不同的蔬菜。“没想到长得特别好。很快就让朋友们给抢光了!”

“看到阳台蔬菜的前景,我们把温室内种植的葡萄清理掉,专门培育阳台蔬菜。”饶阳县兴地现代农业公司董事长张少军告诉记者,“现在这些阳台蔬菜在京津冀各大城市非常走俏,光北京一家大型宾馆就进购了三批,共2.1万盆。”

记者拿起一盆红叶甜菜仔细观察发现,盆里的泥土非常松软。“这是我们自制的营养土,由椰糠和珍珠岩混合而成,不添加任何化肥和农药,有了这种‘营养餐’,30天出苗,60天出菜。”张少军对自家的阳台蔬菜信心满满,“眼看着种植规模越来越大,我们与河北农大建起了产学研三结合基地,签订了阳台蔬菜集成与示范基地建设的三年协议。”

谈到未来的规划,张少军说,饶阳离京津只有100多公里,距离雄安新区只有50公里,如今北京新发地已经在饶阳建起了物流基地。“瞅准了这个市场,我们准备一开春大干一场,阳台蔬菜规模将达到30万盆。”

“县里非常关注阳台蔬菜这个新兴业态,通过金融创新发行了1亿元的农保贷支持产业发展,到2020年全县盆栽蔬菜规模力争达到100万盆以上。”张玉对这一新业态充满了憧憬。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