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 立案提案49%关乎民生

2018-02-08 10:3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从2月7日召开的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十三届一次会议去年4月初召开以来,市政协先后收到经审查立案并交有关单位办理的提案830件,其中409件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占立案提案数的49%。

据介绍,邢台市政协加强指导和服务,积极组织党派团体和市政协委员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并对立案提案予以重点督办、对口督办和跟踪督办,有效提高了相关提案的质量及办理实效。市民进提交“关于搞好市区内公厕建设管理的建议”提案,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城管部门加速推进,在“公厕革命”中新改建市区公厕164所,有效解决了公众如厕难题。市九三学社、石建鑫等委员提交“关于设置公交专用车道的建议”提案,市公安、交通部门对其认真研究和办理,去年12月在市区开元路、泉北大街、建设大街相关路段最右侧车道设置、启用公交专用车道,规定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社会车辆不得占用。市农工党、市民盟、市民进、栗成群等委员就医养结合及社会养老提交16件提案,市民政部门吸纳相关建议并认真办理,先后建成各种社会养老服务机构4130家。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