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迎冬奥 看新变

2018-02-08 11: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宣化区万柳公园的人工湖变成了冰球场,该区第一支青少年冰球队正在这里训练。

1月16日,张家口。阳光照在清水河的冰场,冰刀在冰面划出优美的弧线,孩子们正尽情地享受着滑冰的快乐。新能源公交车行驶在宽阔整洁的五一路上,车厢里一对年轻的情侣在悄声交谈,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幸福。华灯初上霓虹闪烁,解放桥格外绚丽,城市被装点得流光溢彩,令人迷醉……

万龙滑雪场,张家口学院的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做滑雪前的准备活动。

今年68岁的李慧明住在清水河畔,酷爱美术的他制作了许多与冬奥和冰雪运动有关的作品。“清水河步道重新整修了,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城市更漂亮了,市民的文明程度也越来越高……”说起这两年张家口的变化他如数家珍,更是他创作的源泉。

来自北京的“崇礼女婿”常晖正在自家的咖啡馆里和女儿做游戏。

沿张承高速前往崇礼区。曾经“一矿独大”的崇礼,矿业税收占全部财政收入比例高达75%。如今,黄金黑铁不如一坡白雪,冰雪已成为驱动崇礼飞速发展的新引擎。

距离万龙滑雪场4公里的黄土嘴村,村民刘素英经营着一个农家院,老伴、儿子和儿媳妇都在滑雪场工作,靠着冰雪运动这个“聚宝盆”,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刘素英一家靠着冰雪营生,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常晖,北京人,他在这里遇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从当导游到卖雪具再到经营咖啡馆,“崇礼女婿”常晖把事业和爱情都给了眼前这座小城。

翠云山银河滑雪场的教练们在训练间隙休息。

翠云山银河滑雪场,新入职的教练们身着艳丽雪服,从雪道上鱼贯而下,他们正在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分组训练。银河滑雪场是崇礼区的第七家滑雪场,冰雪产业为这里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来自加纳的杰克斯正在辅导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冬奥英语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学习英语。目前已有2000多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

崇礼区西湾子小学,冬季的体育课改到了滑雪场;张家口学院开设了冰雪运动专业,除了培养专业运动员,大一新生也要在崇礼上一周的滑雪课,他们初上雪场,大呼过瘾;宣化区万柳公园的人工湖变成了冰球场,该区第一支青少年冰球队就在这里训练。“之前都没听说过冰球,现在孩子喜欢得不得了。”一旁陪练的家长黄岩涛兴奋地说。冬奥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冰雪运动的窗口,更多的人开始爱上冰雪运动。

一位开着新能源车来崇礼滑雪的游客,正在充电桩前扫码付费。不久,崇礼将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全覆盖”。

激情冰雪,快乐冬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两年多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生根发芽,京张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百姓生活日新月异。一步步走向冬奥,每个人都在感受着变化,期许着未来…… 记者赵杰 赵海江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