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能让“三无产品”在网络直播中浑水摸鱼

2018-02-08 11: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直播+销售”成为一种新型商品销售模式,商家可以利用直播宣传自己的商品;受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商品。低成本、高转化率的宣传效果,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到直播行列。(据《法制日报》2月6日报道)

无论是地方特产,还是纯手工自制食品,甚至是一些保健品……在直播平台上,都有不少卖家售卖。通过直播售卖商品,可以减少很多中间环节,直接拉近生产者和消费者的距离。从这一点上看,这种新型的商品销售模式,确实有其独特的优势,能吸引众多商家也就不足为奇了。

然而,按照我国食品、药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事食品、药品销售应当依法取得经营许可,还要具有与所经营食品、药品相适应的营业场所、设备、仓储设施以及卫生环境。而这些网络售卖的商品中,却有不少要么没有生产日期,要么没有生产许可证等信息,属于“三无产品”。在网络直播里宣传、售卖这样的商品,违反了有关法规,也极有可能给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网络直播卖食品、药品关乎市场秩序、消费者权益,决不能无规可依。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周密措施,从根本上整治直播销售商品乱象,不让没有资质的商家和“三无产品”浑水摸鱼。(贾梦宇)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