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18-02-08 17:5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强调

对人民作出的承诺政府要全力以赴做到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 部署落实全年工作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王博)今天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等。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对人民作出的承诺,要全力以赴做到。

根据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对2018年重点工作分解为170余项具体目标任务,明确了48个牵头单位、58个责任单位。同时,从省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中梳理归纳出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15个方面重点事项,一并分解到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这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高质量实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等一系列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和王东峰书记对工作落实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基本思路,切实把握“稳、进、好、准、度”,按照任务分解方案,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惠民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细化分解承担的任务,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和配套措施,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目标考核,及时跟踪问效,在狠抓落实上展示新作为、体现新业绩。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形成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开放是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强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推动河北由经济大省向对外开放大省转变。要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京津冀协同开放共同体,加快培育区域开放发展新高地。要发展高质量开放型经济,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全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搭建高能级开放合作平台,积极创设世界级交流平台,用好重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开放型经济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河北省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意见及30项专项活动(工程)实施方案》《河北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