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00万!三河市设立科技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8-02-08 18: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为进一步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完善创新创业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协同创新”的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机制,2月7日起,廊坊三河市人民政府设立科技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三河域内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投入

对具有良好市场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采取资助、配套(单个项目最高配套资金不超过100万元)、奖励、补助等方式支持其发展,以此引导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持续投入。

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

鼓励域内科技型企业开展关键技术公关、设备升级改造、成果产业化,不断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型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采取引进与培育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做大、结构做优、实力做强,对列入省重点支持的科技小巨人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强化创新平台和孵化平台建设

鼓励企业、高校院所建立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和廊坊市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研发中心等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

加强各类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主办、校企合办、企业自办等多种模式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建设,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条龙公共技术服务。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廊坊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

深入开展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

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采取知识产权质押、商铺经营权质押、典当等多种方式融资。对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给予贷款总额1%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贴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