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海关“古城盛景不夜天”点亮仪式举行(图)

2018-02-09 00: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8日秦皇岛电(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周家琛)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的“小年”,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点亮仪式”在山海关古城举行,拉开了山海关区“古城盛景不夜天”的序幕。活动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十六。

山海关“古城盛景不夜天”点亮仪式举行(图)

2月8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点亮仪式”在山海关古城举行。图为仪式上的吴桥杂技《蹬鼓迎春》表演。 记者孙也达摄

19时18分,点亮仪式在山海关区古城内第一关广场准时开始,经过开场舞《张灯结彩》、吴桥杂技《蹬鼓迎春》等节目后,仪式启动球被点亮,广场上八组光束同时射向夜空,长城上11名身穿明代将士服装的旗手随之挥动大旗,古城内主景观及建筑的轮廓灯同时发出绚丽的灯光,11组造型各异的迎春自贡花灯点亮将活动推向高潮。非遗绝技打钢花《火龙钢花》作为点亮仪式的压轴表演,让现场流光溢彩。

山海关“古城盛景不夜天”点亮仪式举行(图)

2月8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点亮仪式”在山海关古城举行。图为非遗绝技打钢花《火龙钢花》。 记者孙也达摄

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游客们步入年货大集,感受关城夜景、体验传统年味。此次启动仪式是“2018年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的一部分。启动仪式开始前,山海关古城内“腊月二十三,不给灶糖不过年”年谣系列活动,天下第一关广场上吴桥杂技、广场舞大赛,闯关东主题体验馆内老乡音说唱等已经为人们营造了浓浓的过年氛围,让人们充分体会传统新春佳节的快乐、祥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