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走进太行水镇

2018-02-09 10: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年到,好运绕”,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传统的小年。当日上午,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杀年猪、敲锣鼓、扭秧歌……太行水镇忙碌且喜庆的过年氛围,使大家瞬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恋乡•太行水镇项目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探索“旅游+扶贫”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前我们这是穷山恶水,现在建设景区把我们整个村都带动起来了。以前我们都是出去打工,村里一个青壮年都看不到,建了水镇之后,我们村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富裕起来了,不再出去打工,晚上能吃口热乎饭,老婆孩子热炕头,热热乎乎过日子。”刚参加完杀年猪活动的安格庄村民赵振响向记者介绍起村里这几年的变化。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