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市肥乡区:结婚“零彩礼”可享六项优惠政策

2018-02-09 13:52: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新华社电(记者白明山)近日,邯郸市肥乡区北屯庄营村村民李永杰到区人社服务大厅办理医保报销手续,他通过专门为“移风易俗好家庭”设立的“服务直通车”便民窗口优先办理,不到5分钟就办清了全部手续,比平时需要排队等待的时间至少节省20分钟。李永杰享受的这项便民措施是这个区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而推行的6项优惠政策之一。

近几年,一些农村地区结婚索要高价彩礼的歪风愈演愈烈,给广大农民家庭造成了沉重负担。2017年以来,邯郸市肥乡区大力倡导“没有彩礼名义的新型婚俗”,制定优惠政策激励,在全区重点选择不要彩礼、婚事新办的家庭优先评为“移风易俗好家庭”,动态评定、每月表彰。

获评家庭将给予6项优惠政策进行激励:女方父母在本乡镇卫生院,每年享受免费体检一次;孕前孕期免费健康指导,享受住院“一免四减”,包括免新生儿专家体检费,床位费减收30%,胎心监护费减收50%,新生儿洗澡减收50%,产前彩超检查减收50%;子女就读公立幼儿园,每年免收一个月保育费;降低创业贷款担保门槛,创业担保贷款提高到10万元,并在人社大厅开辟服务直通车;到金融机构办理业务,专设窗口优先办理;到行政审批局办理审批及服务事项,享受代办服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