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会为什么一般设7个大项

2018-02-10 0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昌冬奥会共设置7个大项、15个分项、102个小项,2014年索契冬奥会共设置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共设置7个大项、15个分项、86个小项,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将设置7个大项……近几届冬奥会为什么一般设置7个大项呢?

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相关人士介绍说,冬奥会项目涉及7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因此冬奥会一般设置7个大项,分别为滑冰、滑雪、雪车、雪橇、冰球、冰壶和冬季两项。其中3个大项又设置了分项,滑冰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3个分项,滑雪包括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6个分项,雪车包括钢架雪车和雪车2个分项,再加上未再细分的4个项目,分项数就达到了15个。

平昌冬奥会官方网站将15个分项重新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分为了雪上运动、冰上运动、滑行运动三个系列。其中,雪上运动包括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7个分项,冰上运动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5个分项,滑行运动则包括雪车、雪橇、钢架雪车3个分项。 (记者 王伟宏采访/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