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商业楼宇全部变身虚拟产业园

2018-02-11 06:1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路南区

商业楼宇全部变身虚拟产业园

【网媒走转改】商业楼宇全部变身虚拟产业园

在唐山市路南区楼宇经济与产业虚拟园区入驻企业——惠买集团唐山分公司大数据及呼叫服务中心里,员工们在紧张地工作。 记者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2月7日一早,唐山市区下起了小雪。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路南区的世博“互联网+”双创中心时,“饿了么”唐山站城市代理商崔志明正在自己的写字间里召集送餐员开交通安全保障会议。

“自从入驻双创中心,每天都要开一些这样的沟通会。”崔志明说,成为了园区企业之后,他们的各种管理都随之规范起来了。

崔志明所说的“园区”,叫做唐山市路南区楼宇经济与产业虚拟园区。如今,路南区所有在商业楼宇中办公的企业,都属于这个园区。

在虚拟园区总部所在地——位于市区西南端的唐山信息物流大厦,记者见到了园区主任王森。“说白了,就是把城市中分散的写字楼、商业广场、闲置厂房等楼宇内的建筑面积统筹起来,视为一个园区,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视频会议等技术手段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的服务。没有围墙,没有大门,所以叫做‘虚拟园区’。”

王森告诉记者,目前,路南区楼宇经济与产业虚拟园区运营下的楼宇共27座,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也就是说,目前路南区境内所有的商业楼宇都是我们园区的‘地盘’。”

据介绍,这些分散在全区境内的商业楼宇,现已正常投入运营的有17栋,园区建立前平均入驻率不足60%,另有10栋还处在待运营或闲置状态。为盘活资源,去年8月,路南区组建了楼宇经济与产业虚拟园区。如今,通过整合,位于27座不同楼宇内的入驻企业可借助园区云办公、云物业、云政务三大服务板块,在同一平台进行网上OA办公、员工管理、客户资源共享,享受物业在线管理、政务在线申报、线上工商注册以及税务登记等一站式服务。“虽然没有一个园区实体,但我们的管理和服务是‘实体园区式’的。”王森的语气中透着自信。

打开园区网站,记者看到,园区所辖的27座楼宇呈现在一幅在线地图上,每座楼宇的地理位置、入驻企业数、就业人数以及纳税情况一目了然。

按图索骥,记者来到唐山信息物流大厦六楼惠买集团唐山分公司办公区,看到这里250平方米的区域内100多个隔断座无虚席,工作人员们戴着耳麦对讲机忙碌着。

园区运营主管董欣介绍说,去年9月,惠买集团入驻园区,投资建设2000席位大数据及呼叫服务中心项目,现项目一期500席位已投入运营。“园区组建刚刚半年,已经吸引了惠买集团、阿里巴巴商通、中海油集团、中信证券等知名企业,入驻企业达到1009家,纳税总额超过2.3亿元,就业人数近2万人,楼宇入驻率也达到了75%以上。”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